新冠去年9月开始在欧洲传播?世卫组织已联系研究人员开始溯源

来源:澎湃新闻 | 2020年11月29日 06:28
澎湃新闻 | 2020年11月29日 06:28
原标题:新冠去年9月开始在欧洲传播?WHO已联系研究人员开始溯源
正在加载

  当地时间11月27日,世卫组织表示,正与全球各地科学家合作展开新冠病毒溯源工作。此前,意大利米兰国家癌症研究所一项最新研究表示,新冠病毒或许在去年9月就开始在意大利传播。

  据《南华早报》28日报道,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在当天的新冠肺炎疫情例行发布会上称,世卫组织正与全球各地科学家合作展开新冠病毒溯源工作,对信息持开放性态度。瑞安还表示,世卫组织会非常认真地对待法国、西班牙和意大利的发现,继续跟踪相关进展并检查每项证据。

  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技术主管玛丽亚·范·科霍夫(Maria Van Kerkhove)表示,一些国家已对废水样本展开回溯性研究,有一些研究表明去年12月欧洲样本中就已有病毒核糖核酸,最近意大利的癌症筛查机构发现意大利去年9月就已出现阳性血清样本,世卫组织已联系这些研究人员,对这些样本展开进一步研究。

  香港大学病毒学家马利克·佩里斯(Malik Peiris)是见证17年前非典疫情的关键人物,他向《南华早报》表示,意大利的研究数据“仍需进一步研究”。

  新加坡杜克国大医学院新发传染病学教授加文·史密斯(Gavin Smith)称,意大利的研究也可能是检测到了其他冠状病毒,甚至是一种未知但相关的病毒。多位专家学者表示,现在下结论还为时过早。

  11月27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例行记者会上就新冠肺炎疫情病毒溯源一事表示,病毒溯源是一个非常复杂的科学问题,应由科学家在全球范围开展国际科学研究与合作。

  “病毒溯源是一个持续发展的过程,可能涉及多国多地,我们希望各国都采取积极态度,同世卫组织加强合作,推进全球溯源工作”。 赵立坚指出,中方将继续积极参与病毒溯源和传播途径全球科学研究,同国际社会一道为全球病毒溯源和抗疫合作作出应有贡献。(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编辑:田雨棣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新冠去年9月开始在欧洲传播?世卫组织已联系研究人员开始溯源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