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芙蓉镇土家摸泥节 传递传统民俗文化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11月29日 18:15
央视网 | 2020年11月29日 18:1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11月26日至28日,第七届土家“摸泥节”在湖南湘西芙蓉镇举行,并举行了非遗文化演出。

       今年的土家“摸泥节”活动范围覆盖芙蓉镇、红石林国家地质公园、不老司城等六大景区、景点,包涵土家水灯会、红石林摸泥狂欢等各项活动。其中,行浸式演艺《花开芙蓉·毕兹卡的狂欢》全新上演,酉水号子、茅古斯、摆手舞等一个个融入非遗元素的土家民俗节目轮番上演,将土家族的历史、传说、民俗等呈现在舞台上,为游客们奉献了一场原汁原味的土家文化盛宴。

       据介绍,互相往对方身上、脸上涂抹泥巴是湘西土家族特有的表达爱意的传统民俗,目前,摸泥节已从这一传统民俗演变成一项全民欢庆的民族活动,每年都吸引全国乃至全世界游客参与其中。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湖南芙蓉镇土家摸泥节 传递传统民俗文化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