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个最新经济数据显示我国经济加快复苏 持续增长“后劲”十足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11月28日 10:21
央视网 | 2020年11月28日 10:2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11月27日,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等部门发布多个最新经济数据。数据显示我国经济加快复苏,持续增长“后劲”十足。

       国家统计局:前10月规上工业企业累计利润增长转正

       国家统计局11月27日公布,今年1到10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50124.2亿元,同比增长0.7%,累计利润同比增速年内首次由负转正,工业企业生产经营持续好转。41个工业大类行业中,有25个行业利润同比实现增长。其中,1到10月份装备制造业利润同比增长9.6%,增速比1到9月份加快0.8个百分点,拉动规模以上工业利润同比增长3.2个百分点。

1

       此外,在国内需求回暖、出口形势好转等因素共同拉动下,消费品制造业利润增速稳定回升。下游需求持续回暖的同时,也带动了产业内部循环逐步畅通,上游原材料行业利润快速修复。

       国家税务总局:前10月一般纳税人户数月均净增8.8万户

       国家税务总局11月27日发布,今年前10个月,全国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户数稳定增长,各类市场主体发展活力不断增强。1—10月,一般纳税人户数月均净增8.8万户,月均环比增长0.86%。特别是二季度以来,随着生产秩序有序恢复,一般纳税人户数月均净增10.5万户,月均环比增长1.01%,基本达到去年同期水平。前十个月,批发零售业的户数增长最多,占总量的32.8%;民营企业增量占到了90%以上,成为增长主要驱动力。

1

       国家税务总局:减税降费继续巩固 新税费优惠政策出台

       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是指年应税销售额500万元以上的纳税人。增值税是我国第一大税种,覆盖全部货物、服务领域,贯通一二三产业,也是减税降费的主力税种。在巩固和拓展去年大规模减税降费的基础上,今年又出台了7批28项税费优惠政策。

1

       国有企业公司制改革取得积极成效

       11月27日,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截至目前,央企621户子企业已选聘职业经理人近5000人,119户控股上市公司实施了股权激励。央企所属子企业中混合所有制企业户数占比超过70%。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多个最新经济数据显示我国经济加快复苏 持续增长“后劲”十足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