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长治民警“酒后执法”? 警方:不存在此情形

来源:中新网 | 2020年11月28日 14:38
中新网 | 2020年11月28日 14:38
原标题:山西长治民警“酒后执法”? 警方:不存在此情形
正在加载

  中新网长治11月28日电 (记者 李庭耀)针对网传山西长治民警“酒后执法”视频片段,长治市公安局潞州分局27日晚发布警情通报,详细介绍事件经过,并称处警人员不存在“酒后执法”情形。

  网传视频显示,一男子在被民警带上警车前多次大喊“酒后执法”,引发群众围观。

  警情通报称,11月26日11时许,30余名福田卡车车主与长治市农机总公司因车辆召回赔偿问题发生争执,其中两名车主把车辆堵在农机总公司门口,影响交通和正常的办公秩序。

  接到长治市公安局110指令后,长治市公安局潞州分局西郊派出所值班人员立即赶赴现场,依法开展劝导、调解及法制教育工作。处置过程中,一名车主将堵门车辆挪开,另一名车主王某(男,34岁,河北唐山人)不听劝解、继续堵门,并大声叫喊民警酒后执法。

  多次警告无效后,民警将阻碍执行职务的王某依法传唤至派出所进行调查。在派出所,王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书面写出检查,纠纷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对纠纷事项调解解决。

  当日16时30分许,发现网传质疑民警“酒后执法”视频后,长治市公安局潞州分局迅速安排督察部门介入调查,并委托长治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七大队对处警人员进行吹气式酒精含量检测,同时将血液样本按照程序送检山西省屯留司法鉴定中心进行鉴定,并全程录像。经检测,三名处警人员酒精含量均为0mg/100ml。

  督察部门现已查明,西郊派出所处警人员不存在“酒后执法”情形,行为人王某混淆视听,故意抹黑、诬陷执法人员,针对王某阻碍执行职务的行为,警方正在做进一步的调查。

  警方提醒广大民众不信谣不传谣,不转发未经证实的视频、图片、网贴、文字等消息。同时,公安机关将对故意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者依法处理,为民警维权正名,维护警察执法权威和法律尊严。

编辑:康彦龙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山西长治民警“酒后执法”? 警方:不存在此情形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