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席谈判代表:与欧盟的贸易协议仍有可能达成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0年11月28日 16:02
中国新闻网 | 2020年11月28日 16:02
原标题:英国首席谈判代表:与欧盟的贸易协议仍有可能达成
正在加载

  中新网11月28日电 综合报道,英国与欧盟就英国脱欧后贸易协议的谈判期限逼近,但若干重要议题的协商仍陷于僵局。不过,当地时间27日,英国首席谈判代表佛罗斯特表示,协议仍有可能达成。

  当地时间1月29日,欧洲议会批准“脱欧”协议。图为投票结束后,在场议员高举“永远团结”旗帜。中新社发 欧盟供图

  据报道,当天早些时候,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结束了自我隔离。他表示,他将返回伦敦,重启和佛罗斯特的面对面协商。此前,巴尼耶的团队中有一人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重大分歧仍然存在。”巴尼耶说。目前,双方在渔业、国家援助和争端解决三个主要问题上,仍无法达成一致。

  佛罗斯特随后发文称,“时间已经不多,但协议仍可能达成。我会继续谈判,直到显然无法有协议为止。”

  目前,距离英国脱欧过渡期结束只有五周时间,英欧双方正在努力达成一项贸易协议,以避免持续五年之久的英国脱欧在混乱中收场。

编辑:康彦龙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英国首席谈判代表:与欧盟的贸易协议仍有可能达成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