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55种药品带量采购 药价平均降幅53%

来源:新华网 | 2020年11月27日 17:33
新华网 | 2020年11月27日 17:33
原标题:长春:55种药品带量采购 药价平均降幅53%
正在加载

  新华社长春11月27日电(记者赵丹丹)长春市民高松患有高尿酸血症,常年服用进口药物非布司他片。近日,高松在医院购买非布司他片时,发现每盒价格从之前的143.51元降为16.48元。“老百姓看病吃药越来越便宜了,感谢好政策。”高松说。

  记者在长春市医疗保障局了解到,今年,该部门通过持续落实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工作,使55种常用药品再降价,平均降幅达53%,最高降幅超95%。目前,三批药品集采后共有111种质优价廉中选药品在长春落地。

  带量采购相当于政府组织药品“团购”。中选药品不仅涵盖了高血压、糖尿病、抗感染、解热镇痛、消化系统、泌尿系统、呼吸系统等多个治疗领域,还涉及抗肿瘤、精神类、眼科等用药。

  据了解,长春市公立医疗机构将根据诊疗范围和临床使用情况,采购不同品种中选药品。患者可到公立医疗机构咨询、就医、开药。医保定点社会办医疗机构也可自愿参加。此外,长春市还将带量采购范围扩展到省际联盟药品、高值医用耗材等,进一步减轻百姓用药就医负担。

编辑:徐也晴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长春:55种药品带量采购 药价平均降幅53%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