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妇女署:10种方法帮助结束对妇女的暴力行为

来源:中国妇女报 | 2020年11月25日 10:05
中国妇女报 | 2020年11月25日 10:05
原标题:10种方法:帮助结束对妇女的暴力行为
正在加载

  来源:联合国妇女署网站

  ■ 于怀清/编译

  2020年,新冠疫情几乎从各个方面影响了我们的生活,随着各国进入封锁和限制行动,侵害妇女和女童的各种暴力行为,特别是家庭暴力,开始增多。

  暴力侵害妇女并不是什么新鲜事。甚至在新冠疫情袭击我们之前,全球有2.43亿妇女和女童在过去一年中被其亲密伴侣实施暴力。由于支持服务退步,获得帮助变得更加困难,新冠病毒的流行加剧了暴力事件的发生。

  联合国妇女署指出,结束对妇女的暴力是每一个人的事,并倡导采取以下十种安全有效的方法,让每个人都有所作为。

  1.倾听并相信幸存者

  相信幸存者。当一个女人分享她的暴力故事时,她就迈出了打破暴力循环的第一步。我们所有人都有责任给她一个安全的空间,让她说出来,让别人听到。

  重要的是要记住,在讨论性暴力案件时,受害者的未醉、衣着和性行为都是无关紧要的。

  施暴者是攻击的唯一原因,必须独自承担责任。责怪受害者是错误的,应反驳这样一种观点:女性应该避免可能被视为“危险”的情况。

  暴力事件的幸存者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勇于说出来,而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发挥作用,确保她们能够得到公正。

  不要说:“她为什么不离开?”

  一定要说:“我们听到了。我们相信你。我们支持你。”

  2.教育下一代并向他们学习

  我们为年轻一代树立的榜样塑造了他们对性别、尊重和人权的观点。尽早开始关于性别角色的对话,挑战传统界定的男性和女性特质。指出孩子们经常遇到的刻板印象,无论是在媒体上、在大街上还是在学校里,让他们知道与众不同是可以的。

  谈论同意、身体自主和男孩女孩的责任,并听取他们对世界的看法。通过向青年倡导者提供信息,并向他们开展妇女权利教育,我们可以为所有人建设一个更好的未来。

  3. 响应和服务

  为幸存者提供服务,这是必不可少的。这意味着,即使在新冠疫情期间,也需要为需要帮助的人提供庇护所、热线、咨询和其他支持。

  每年,“16日行动”都呼吁采取联合的全球行动,结束对妇女和女童的一切形式的暴力。

  今年,联合国同伙伴一道,要求采取四项关键行动,这四项行动是联合国2020年的行动主题:募资、响应、预防、收集!

  联合国妇女署呼吁,同我们一道呼吁各国政府弥合资金缺口,以解决暴力侵害妇女和女童问题,确保在这场危机期间维持暴力幸存者的基本服务,执行预防措施,并投资以收集必要的数据,改善妇女和女童的救生服务。

  4.理解“同意”

  每一次,自由给予、同意都是强制性的、必须的。

  与其听别人说“不”,不如确保每个人都回应一个积极的“是”。在你的生活中,你应该确保得到同意并与其他人对此开展讨论。

  像“她是自找的”或“男孩就是男孩”这样的短语试图模糊性同意的界限,把责任推到受害者身上,并免除犯罪者的罪行。

  虽然那些使用这些界限的人可能对同意有模糊的理解,但定义是非常清楚的。说到“同意”,没有模糊的界限。

  5.了解暴力迹象以及如何提供帮助

  暴力有很多种形式,所有这些都会对身体和情感造成严重影响。如果你担心一个朋友可能正在经历暴力或在某人身边感到不安全,请审查这些迹象,了解如何帮助她们找到安全和支持。

  6.开始对话

  大声说出来。

  对妇女和女童的暴力是一种侵犯人权的行为。它无处不在,但它不是不可避免的,除非我们保持沉默。

  在“16日行动”期间,你可以将你的社交媒体头像设为橙色,让你身边的人知道你正支持着“点亮橙色”行动。

  使用“橙色世界”“16日”和“平等一代”主题,开始你自己关于性别暴力的对话,或者分享联合国妇女署社交媒体套餐中的一些内容。

  7.反对强奸文化

  强奸文化是一种允许性暴力正常化和正当化的社会环境,持续存在的性别不平等和对性别与性的传统态度助长了这种社会环境。给强奸文化命名是摧毁强奸文化的第一步。

  每天,我们都有机会检查我们的行为和信仰,看看是否存在着允许强奸文化继续存在的偏见。想想你是如何定义男性气质和女性气质的,以及你自己的偏见和成见是如何影响你的。

  从我们对性别认同的态度到我们社区支持的政策,我们都可以采取行动反对强奸文化。

  8.资助妇女组织

  向地方组织捐款,这些组织赋予妇女权力,扩大她们的声音,支持幸存者。

  9.互相问责

  你并不孤单。

  暴力可以有多种形式,包括在工作场所和公共场所的性骚扰。

  当你看到暴力发生时,就大声说出来。嘘声、不恰当的性评论和性别歧视的笑话都是不应该的。

  为每个人创造一个更安全的环境,让你的同龄人反思自己的行为,在有人越界时直言不讳,或者在你觉得不安全的情况下寻求他人的帮助。

  一如既往,倾听幸存者的声音,确保他们得到他们需要的支持。

  10.了解收集更多数据

  为了有效打击基于性别的暴力,我们需要了解这个问题。

  相关数据收集是成功实施预防措施和向幸存者提供适当支持的关键。

  随着基于性别的暴力在新冠疫情期间激增,对性别问题敏感的数据收集方面的差距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突出。呼吁所在国政府投资收集有关基于性别的暴力的数据。

编辑:徐也晴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联合国妇女署:10种方法帮助结束对妇女的暴力行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