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防“素媛案”再次发生,韩国国会通过“赵斗顺防治法”

来源:海外网 | 2020年11月25日 11:53
海外网 | 2020年11月25日 11:53
原标题:为防“素媛案”再次发生,韩国国会通过“赵斗顺防治法”
正在加载

  海外网11月25日电据韩国KBS新闻报道,最近韩国国会通过了《保护收容法》。该法案以强化对电子脚链佩戴者的管理和监督为目的,又名“赵斗顺防治法”。

  据悉,即便在佩戴电子脚链的情况下,韩国平均每年仍有60起性犯罪发生。曾因对6名儿童实施性暴力后服刑12年的朴某,今年3月出狱仅8天后便又对女中学生实施了性暴力。朴某虽然戴着电子脚链,由于当时案发地位于犯人居住地半径2公里内,因此警报并没有响起。调查显示,性犯罪相关再犯案件一半以上发生在电子脚链佩戴者居住半径1公里以内,33%发生在犯人居住半径100米以内。因而,韩国民众认为政府有必要制定《保护收容法》,让赵斗顺出狱后接受一定的隔离治疗。

  对此,京畿大学犯罪心理学系教授李秀贞表示,所谓保护收容法是要求电子脚链佩戴者前往政府指定设施并在该设施过夜。因为如果电子脚链佩戴者居住地是像赵斗顺家一样,位于公寓聚集区域的话,实际上限制居住地的措施是毫无意义的。(海外网 胡敏)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为防“素媛案”再次发生,韩国国会通过“赵斗顺防治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