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拜登过渡团队过半数成员为女性

来源:环球网 | 2020年11月23日 18:23
环球网 | 2020年11月23日 18:23
原标题:美媒:拜登过渡团队过半数成员为女性
正在加载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侯雅龄】“女性将在拜登政府中扮演关键角色。” 美国《国会山报》当地时间22日以此为题报道说,当选总统拜登还未上任就面临着“太过依赖女性填补内阁”的压力,可他似乎有意要这么做。

  报道称,拜登曾誓言把自己的内阁打造的更加多元化,而他已经在一系列关键职位上挑选女性担任。除了他的搭档——当选副总统哈里斯之外,拜登还提名了多位女性担任他的白宫顾问和白宫办公厅副主任。

  此外,《国会山报》援引一份统计显示,拜登的过渡团队中,有53%的过渡期高级员工是女性;在所有的过渡时期员工中,52%是女性。

  图说:以上截图来均源于拜登-哈里斯总统过渡官方推特账号。可以看到过渡期高级员工中多名提名员工为女性

  《国会山报》介绍,已有好几位女性被传可能担任国家安全方面的高级职务,其中包括中情局局长或国家情报总监候选人艾薇儿·海恩斯;国务卿一职的竞选人苏珊·赖斯;国防部长的热门人选米歇尔·弗卢努瓦。

  拜登曾在“胜选”演讲中称他希望他的政府在多元化方面“看起来以及在行动上都更像美国”。《国会山报》认为,这表明他将会像竞选时那样,将女性拔擢到一个有权势的职位。

编辑:蔡纯琳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美媒:拜登过渡团队过半数成员为女性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