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取得决定性成效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11月23日 13:54
央视网 | 2020年11月23日 13:5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11月23日,国新办举行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情况新闻发布会。会上,民政部副部长唐承沛表示,经过各方合力攻坚,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取得决定性成效。

  2017年以来,全国共有6万多家社会组织开展脱贫攻坚活动,实施项目超过10万个,投入资金超过900亿元,很好地发挥了社会力量的重要补充作用。全国共有2004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纳入低保或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范围,其中,纳入低保1852万人,纳入特困人员救助供养152万人。2017年底以来,全国所有县(市、区)农村低保标准持续达到或超过国家扶贫标准,贫困人口纳入低保或者是特困人员救助供养以后,就能够稳定地实现“吃不愁、穿不愁”。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分别惠及困难残疾人1153万人、重度残疾人1433万人。“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主任”实现全覆盖,更多贫困儿童享受到关爱服务。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在脱贫攻坚兜底保障中得到充分体现。

编辑:苏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民政部: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取得决定性成效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