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部地区雨雪天气持续 18个省会级城市或创气温新低

来源:中国天气网 | 2020年11月22日 10:44
中国天气网 | 2020年11月22日 10:44
原标题:中东部地区雨雪天气持续 18个省会级城市或创气温新低
正在加载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1月22日),我国中东部雨雪天气持续,降水重心将向南扩展,河南、陕西、湖北等地的部分地区将迎来雨雪相态的转换,当地公众出行需谨防道路湿滑。此外,今明天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下降明显,将有18个省会级城市集体创下今年下半年最高气温新低,公众需加强保暖,厚装出行。

  冷空气继续南下 黄河以南地区将现大范围雨雪

  昨天,我国中东部地区新一轮雨雪天气拉开帷幕,其中北京、天津、河北、山西、陕西中北部、甘肃中东部、内蒙古中部及吉林东部、辽宁中西部等地出现小到中雪,北京南部、天津北部、河北廊坊、山西忻州等局地大雪(5~7毫米)。今天05时,北京西北部、河北西北部、山西北部、陕西北部、甘肃中部、青海东部等地积雪深度达2~6厘米。

中东部地区雨雪天气持续 20个省会级城市或创气温新低

昨天,北京迎来今冬首场降雪,延庆白雪皑皑。(图/王晓)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华北、东北、黄淮东部一带的降雪将结束,随着冷空气推进,雨雪分界线也将南压,大范围的雨雪将主要集中在黄河以南地区。其中河南、陕西、湖北等地的部分地区可能出现雨雪转换的情况。

  具体来看,今天,新疆南疆西部山区、青藏高原西部和东部、甘肃南部、陕西中南部、山西南部、河南西北部、川西高原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关中平原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雪(5~8毫米)。西藏东南部、陕西南部、黄淮西南部、江淮大部、江汉、江南、西南地区东部、华南、台湾岛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雨,四川盆地东北部及陕西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雨,局地大雨(25~35毫米)。

中东部地区雨雪天气持续 18个省会级城市或创气温新低

  预计明天开始,北方雨雪天气将逐渐减弱,但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南地区仍有大范围降雨。新疆伊犁河谷和沿天山地区及南疆西部山区、西藏西部和东部、西北地区东部、山西中南部、黄淮中部、江汉西部、重庆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西部、江汉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5~8毫米)。西南地区东部、云南东部、江汉东部、黄淮南部、江淮大部、江南大部、华南西部、海南岛、台湾岛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台湾岛东北部局地有大雨(25~35毫米)。

中东部地区雨雪天气持续 18个省会级城市或创气温新低

  总的来看,本轮雨雪过程影响范围大,虽整体强度不及上一轮,但北方有更多的地方会加入降雪阵营,各地要谨防降雪可能对交通出行产生的不利影响。

  中东部大部降温持续 18个省会级城市将创气温新低

  冷空气过后,今明天我国18个省会级城市或创下下半年来最高气温新低,对于北方大部地区来说,今天最高气温将触底,银川、西宁甚至一整天气温都将在冰点之下。

  而在南方,江淮、江汉、江南以及西南地区东部等地,最高气温的低点将出现在明天,合肥、武汉、长沙等地的最高气温甚至会降至个位数,比常年同期气温要偏低6至7℃。

  今明天,我国中东部地区多地将创下今年下半年来气温新低,北方需警惕风寒效应,南方湿冷明显,公众需做好保暖工作,谨防感冒。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中东部地区雨雪天气持续 18个省会级城市或创气温新低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