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观察 | 各大电商平台销售额大幅增长 电商助力消费扶贫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11月12日 09:48
央视网 | 2020年11月12日 09:4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今年的“双十一”,各大电商平台销售额大幅增长,其中农产品的销售增幅也超过往年。通过网络直播,一些贫困地区的特色农产品受到了消费者的喜爱,电商产业已经成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主要途径之一。

  甘肃甘南州合作市电子商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忙着通过网络直播向全国消费者介绍当地的特色农产品。牛羊肉、牦牛奶粉、羊肚菌、各类民族手工艺品,在主播的介绍下吸引了不少消费者。

  “双十一”期间,为了更好地发挥电商扶贫的作用,甘南州青年志愿者、创业导师深入扶贫生产车间、电商直播平台,向创业青年传授网店运营、短视频制作、直播带货技巧,有效推动了当地农产品的销售增收。

  不仅是甘肃,在陕西安康平利县柳坝村,“双十一”期间,带货主播王秀梅通过网络直播将她合作社生产出来的绞股蓝茶销售到全国各地。

  在四川凉山,进入11月,本该是石榴鲜果采摘的尾声,但是95后返乡人员何爽这段时间一直忙着从果园转战到各大石榴冻库,挑选优质的果子。今年“双十一”,何爽和当地六七十家种植户合作,收购他们的石榴在电商渠道进行销售,目前这些石榴几乎销售一空。

  开网店、上直播。在今年“双十一”,电商平台为农产品打开了更大地销路,成了当地脱贫致富的重要助力。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双十一”观察 | 各大电商平台销售额大幅增长 电商助力消费扶贫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