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CPI同比上涨0.5% 食品价格涨幅回落 供需总体平稳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11月11日 09:05
央视网 | 2020年11月11日 09:0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国家统计局昨天(10日)发布10月物价数据,食品价格涨幅回落,尤其是猪肉价格同比首次转降,市场供需总体平稳。

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10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0.5%,涨幅比上月回落1.2个百分点。其中,食品价格上涨2.2%,涨幅比上月回落5.7个百分点,非食品价格持平。1至10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3.0%。

随着生猪存栏量和猪肉市场供应量加速恢复,10月份,猪肉价格在连续上涨19个月后首次转降,同比下降2.8%;鲜菜大量上市,价格涨幅有所回落,同时,鸡蛋、鸡肉和鸭肉价格分别下降,且降幅均有所扩大。

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市场与价格研究所主任 郭丽岩:目前看来,我们认为食品对于CPI的这种拉涨的压力已经得到实质性缓解,这种趋势也将进一步延续到今年年底。

在工业方面,国内工业生产持续恢复,10月份工业生产价格总体平稳。从环比看,PPI由上月微涨转为持平。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10月CPI同比上涨0.5% 食品价格涨幅回落 供需总体平稳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