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拟推荐尼日利亚候选人任总干事 美方缘何反对?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0年10月29日 10:13
中国新闻网 | 2020年10月29日 10:13
原标题:WTO拟推荐尼日利亚候选人任总干事 美方缘何反对?
正在加载

  中新网10月29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世界贸易组织(WTO)新任总干事的遴选已进入最后阶段。当地时间28日,WTO表示,来自尼日利亚的候选人恩戈齐·奥孔乔-伊韦阿拉成为最终推荐候选人。不过,美国对此表示反对,这让最终的遴选结果仍充满不确定性。

  据报道,近日,WTO内部的总干事遴选“三人小组”一直在就候选人事宜进行研究讨论。当地时间28日下午,WTO发言人基思·罗克韦尔宣布,考虑到奥孔乔-伊韦阿拉获得了更多支持,“三人小组”决定将其定为新任总干事的最终推荐人选。

  报道称,WTO接下来将继续就遴选进行讨论,并有望在11月9日就新任总干事人选达成一致。

  在获知这一消息后,奥孔乔-伊韦阿拉的团队表示,对能获得WTO评选委员会的支持,感到非常荣幸。

  据此前的报道,奥孔乔-伊韦阿拉已获得欧盟和日本等国的支持,很有可能成为WTO史上第一位女性总干事。

  不过,罗克韦尔同时表示,美国方面并不支持奥孔乔-伊韦阿拉,而是支持另一名来自韩国的候选人俞明希。罗克韦尔还说,关于美方不支持奥孔乔-伊韦阿拉的原因,他尚不清楚。报道指出,美国的这一意向,让最终的遴选结果充满不确定性。

  2020年5月,WTO第六任总干事阿泽维多决定于8月底提前离任。7月,共有8位候选人获得正式提名,并参选WTO总干事。在经过两轮磋商后,恩戈齐·奥孔乔-伊韦阿拉和俞明希在10月8日进入“决赛”。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WTO拟推荐尼日利亚候选人任总干事 美方缘何反对?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