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收接近尾声 农业生产有序进行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10月26日 20:06
央视网 | 2020年10月26日 20:0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金秋十月,丰收时节,各粮食主产区全力推进秋收工作进度,确保颗粒归仓。

  天气渐冷,气温下降。黑龙江的秋粮进入了最后的抢收阶段。黑土地上人机齐上、昼夜抢收。

  截至24日,黑龙江秋收面积已超过2亿亩,完成9成以上。受到台风影响的吉林省也在加紧抢收。

  北方抢收,南方也进入秋粮收获高峰期。在安徽阜阳种粮大户李长安的地里,收割机和播种机同时上阵,1100多亩水稻8天就能收割完成并种上小麦。

  截至目前,安徽全省已收获秋粮面积5000多万亩,进度超过八成。在浙江金华,晚稻开始收割,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在江西,全省水稻收割已完成70%,2800多万亩改造后的高标准农田成为今年抗灾保丰收的主力军。

  目前全国秋粮收获接近尾声 ,丰收已成定局。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秋收接近尾声 农业生产有序进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