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湛江:融入国家战略建设 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10月26日 20:14
央视网 | 2020年10月26日 20:1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广东省湛江市在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等方面提档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

  国庆黄金周期间,刚刚开通的广东湛江徐闻港进出港旅客25.6万人次,进出口货物120.9万吨,圆满完成首个黄金周“大考”。

  徐闻港的开通,使广东海南两地形成琼州海峡一小时经济生活圈。近年来,湛江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步伐。深湛高铁通车,广湛高铁全线开工;40万吨级航道升级工程加速推进;湛江国际机场将于2022年投入使用。

  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临港产业基地加速形成。目前湛江已有4个投资超百亿美元的重大项目,海洋能源、海工装备等一批海洋战略性新兴产业正在推进当中。今年1—9月,湛江市外贸进口总额同比增长12.2%,实际利用外资增长70.1%。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广东湛江:融入国家战略建设 推动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