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重阳节到来之际 各地通过各种活动表达对老年人的关爱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10月26日 09:49
央视网 | 2020年10月26日 09:4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在重阳节到来之际,各地的人们通过各种活动表达对老年人的关爱,传承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浙江慈溪:举办集体生日 让老年人感受温暖

       在浙江宁波慈溪市白果树社区,众多志愿者为社区30多位80岁以上的老人举办集体生日,欢度重阳佳节。在志愿者们的陪伴下,老人们点燃生日蜡烛、分享生日蛋糕,还一起表演和欣赏节目、集体合影,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1

       因为有的老人行动不便,志愿者还把打包好的生日蛋糕和长寿面送到老人家里。

       北京:登山大会如约而至 2000人登高赏秋

       登高赏秋也是重阳节的一项传统活动。10月25日,北京市第十一届登山大会如约而至,今年的登山大会设有顺义主会场和延庆主会场2个主会场。在顺义主会场,来自北京各区及市直机关、职工体协、徒步运动协会的2000多名登山爱好者在欢声笑语中登高望远,观赏漫山彩叶。而途中设置的冬奥主题打卡环节吸引了不少人参与互动。

1

       江西靖安:重阳节孝文化进校园 培养学生孝德行为  

       重阳节前夕,江西靖安开展了重阳节孝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在靖安一小,百人书法团伏案执笔、凝神静气、运笔流畅,在现场一笔一画写下了“孝”字,用书法艺术诠释了自己的爱国爱家之情。

1

       在靖安县清华小学,孩子们用欢快的腰鼓舞庆祝重阳佳节。伴随欢快的鼓声,孩子们还做起了“孝行天下”手语操,表达对长辈们的良好祝愿。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在重阳节到来之际 各地通过各种活动表达对老年人的关爱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