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雄赳赳 气昂昂 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发强烈反响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0月26日 19: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时指出,回望70年前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瞻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我们无比坚定、无比自信。各界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雄赳赳、气昂昂,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正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前景光明。前进道路不会一帆风顺。我们要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知难而进、坚韧向前,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习近平总书记高度概括的“五个必须”激励和鼓舞各界干部群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继续披荆斩棘、奋勇前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再次证明,没有任何一支政治力量能像中国共产党这样,为了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不惜流血牺牲,不懈努力奋斗,团结凝聚亿万群众不断走向胜利。只要我们始终坚持人民立场、人民至上,就一定能够激发出无往而不胜的强大力量,就一定能够不断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彩华章!

  没有一支强大的军队,就不可能有强大的祖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必须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陆军第79集团军某炮兵旅前身是志愿军火箭炮兵第21师,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列装了著名的喀秋莎火箭炮入朝参战,有力打击了敌军嚣张气焰。如今,这支部队的武器装备已从机械化转为信息化,正以强军之力捍卫国家。

  勇于创新者进,善于创新者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无论时代如何发展,我们都要激发守正创新、奋勇向前的民族智慧。”总书记讲话中的“四个无论”激励大家面对来自各方面的风险挑战,坚定必胜信念,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汇聚万众一心、勠力同心的民族力量,锐意开拓进取。

编辑:康彦龙 责任编辑:刘亮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