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关注!2天12人接受调查 多名落马官员曾任政法系统要职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10月26日 10:37
央视网 | 2020年10月26日 10:3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0月24日发布消息:江苏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立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通过公开的简历我们看到,王立科,男,1964年12月生,满族,山东蓬莱人,中央党校大学学历,工商管理硕士学位,1984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0年12月参加工作。他曾经历任辽宁省多市公安局局长、党组书记。

王立科(资料图)

       除此之外,在省管干部方面,仅10月22日和10月23日被通报接受调查的就有12人之多,涉及多个省份和多个领域,其中包括安徽省人防办原副主任李奕明,内蒙古自治区戒毒管理局原党委副书记、局长段和平,西藏天海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何黎峰,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主任郝健君,这几人已经退休。中央党校教授林喆曾经表示:“一个个退休官员被查的案例表明,过了退休这道线并不意味着‘平安着陆’。随着反腐走向深水区,退休不等于进入‘保险箱’,不能享有法外豁免的特权。”“不论在位还是退休,不论一线还是二线,只要涉及贪腐都要坚决查处。”湖南省湘西州委党校廉政法学与制度廉评研究中心主任邓联繁教授认为,这充分彰显了中央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的坚定决心。

       此外,12人中还有几人主动投案,包括云南省玉溪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昌,山西省阳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明华,浙江省嘉兴市委常委、副市长徐淼。越来越多违纪违法腐败分子在高压震慑之下主动投案自首,成为当前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巩固发展的鲜活印证。

       另外还有四川省宜宾市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光柱,江苏省盐城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马俊健,广东省揭阳市政协原副主席、揭西县委书记陈群峰,甘肃省有色金属地质勘查局原二级巡视员苏琦,武汉市科学技术局原一级巡视员、局长李记泽。

       其中,江苏省纪委监委通报,江苏省盐城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马俊健利用职务便利,与多家“小化工”企业官商勾结、权钱交易,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湖北省武汉市监委通报,武汉市科学技术局原一级巡视员、局长李记泽涉嫌严重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目前正在接受武汉市监委监察调查,并被采取留置措施。

       “正义也许会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这句话值得所有为官者警醒——莫伸手,伸手必被捉!

(资料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新华社)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引关注!2天12人接受调查 多名落马官员曾任政法系统要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