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荒地变草地 带动西藏农牧民增收致富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10月26日 20:02
央视网 | 2020年10月26日 20:0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西藏日喀则南木林县是典型的半农半牧区,由于生态环境脆弱,农牧业发展受到制约。近年来,当地积极开展种草活动,在改善土地荒漠化的同时,带动农牧民增收致富。

  在雅鲁藏布江北岸的南木林县艾玛乡,当地100万平方米的绿麦草迎来了丰收,这些天,大伙正忙着收割。

  艾玛乡这100万平方米的绿麦草地过去都是荒地、沙地。2014年当地结合实际,推广人工饲草种植,同时,依托国家农牧投资资金成立农牧民专业合作社,将周边8个行政村7104名群众纳入合作社。合作社牧草种植相关费用由帮扶企业提供,收益全部归当地群众所有。

  通过这些年的牧草种植,艾玛乡累计改善荒漠土地3990亩,参加种草贫困农户7000人全部实现脱贫。近年来,西藏引入各种资金帮扶,因地制宜,累计实施各类扶贫产业2984个。截至2019年年底,西藏74个贫困县区实现摘帽,62.8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脱贫。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荒地变草地 带动西藏农牧民增收致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