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贸港建设:18个重点领域开展制度集成创新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10月26日 16:59
央视网 | 2020年10月26日 16:5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日前,海南制定出台《海南自由贸易港制度集成创新行动方案(2020-2022年)》和制度集成创新任务清单,方案聚焦海南自由贸易港早期安排,聚焦近三年的重点工作任务,从18个领域开展制度集成创新。

1

       方案聚焦自贸港建设重点任务和营商环境短版,围绕贸易自由便利、投资自由便利和数据安全有序流动等18个重点领域提出实施进出口商品管制负面清单管理,建立“一线”放开、“二线”管住口岸监管新模式,推动各类贸易融合发展,建设区域性离岸新型国际贸易中心。创新设立一体化知识产权保护机制,建设综合性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围绕海南建设现代产业体系中的重点产业,创新发展贸易金融、消费金融、绿色金融、科技金融、涉海金融等。作为未来三年推进制度集成创新的方向指引,共确定了60项重点任务。

1

       海南省委深改办常务副主任 王磊:制度集成创新的关键在于系统的集成,这就要求各市县各部门各单位之间要打破部门职责的界限,打通层级和部门的壁垒,高效率协同推进。我们深改办将切实发挥好统筹协调督促推进的作用,确保制度创新的各项任务能够得到落实。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海南自贸港建设:18个重点领域开展制度集成创新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