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田多措并举助脱贫 百姓享北京援疆“红利”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10月21日 18:36
央视网 | 2020年10月21日 18:3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疆和田地区是国家级集中连片深度贫困地区,在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北京援疆干部积极采取各种措施、建立各类产业基地,解决群众就业及增收问题。

       2016年8月,在北京援疆干部的帮助下,和田地区率先建起了纺织品生产基地,生产的车间是保温棚房,生产的产品也是保温棚房。基地建成后,为当地群众提供了近900个就业岗位。

       在和田市伊里其乡苏开墩村,援疆干部用援疆资金投建了鸽子养殖基地,并鼓励贫困户入股,不仅解决了贫困户就业问题,还让他们获得了入股分红。在墨玉县胡木丹村核桃林里建起了鸡棚,每个贫困户可以免费认养100只鸡,贫困户只需负责喂食,村里负责销售,让贫困户户均年收入增加8000元。援疆干部和当地干部一起扶持培育了多个集体养殖、小作坊,让当地群众享受到北京援疆项目的“红利”。

       据统计,截至2019年底,“十三五”期间北京援疆资金投入就业及产业发展项目(含精准扶贫)135个,支持资金26.9亿元,提供工作岗位5.47万个,带动13万多人实现脱贫。今年,北京援疆全年计划投资7.2亿元,安排项目110个。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新疆和田多措并举助脱贫 百姓享北京援疆“红利”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