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西公安取得全州公安机关森林火案现场勘验大比武第一名

来源:中国网 | 2020年10月12日 11:13
中国网 | 2020年10月12日 11:13
原标题:越西公安取得全州公安机关森林火案现场勘验大比武第一名
正在加载

  为在全州开展的森林火案现场勘验比武中取得好成绩,同时进一步提升森林火案侦破及现场勘验水平,四川省凉山州越西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并按照凉山州公安局关于在全州开展森林火案现场勘验比武的要求成立了森林火案现场勘验比武专班。

  该局在比武前积极准备并以此次比武为契机大力提升森林火案现场勘验能力,在全局掀起了“比、学、赶、帮、超”的训练氛围。通过预赛,该局从刑事侦查大队和森警大队各挑选出三名业务能力及素质都很强的骨干参加2020年全州公安机关森林火案现场勘验比武。

  该局参赛队员在火案现场勘验检查环节中,根据技术数据以及森林火灾现场地势、地形、社情、人情和林种结构、林分质量、林木分布不一等因素对火情影响,采取“先重点后一般、先固定后提取”的勘验思路,先行对整体位置进行了整理和标注;参赛队员沉着应战,不畏强手,最终取得“全州公安机关森林火案现场勘验大比武”第一名的好成绩。

  通过此次比武,进一步提升了该局对森林火案现场勘验处理的能力,同时也发现了薄弱环节和不足。该局将在今后的森林火灾案件勘验工作中进一步强化实战能力,补足短板,确保执法质量再上新台阶!

编辑:程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越西公安取得全州公安机关森林火案现场勘验大比武第一名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