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出游注意安全:外出游玩遇险 请拨打119求助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10月03日 16:12
央视网 | 2020年10月03日 16:1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近年来,假期涉野外探险求助的警情越来越多,不少人不按旅游规划线路进行登山探险,忽视安全导致身陷险境。对此,多地消防救援队伍与景区联勤联动,加强巡逻驻勤和安全提示,最大限度减少和避免险情的发生。

       吉林长白山景区森林覆盖率高,大部分地区属于未开发的旅游线路,近几年有不少游客擅自进入没有开发的区域。

1

       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 徐鹏程:私自进入林区、挑战野外探险极限造成迷路,甚至被困受伤,我们通过广播提醒、发放安全提示传单的形式告知游客注意安全。

       位于云南昭通的大山包景区海波3000多米,进入景区犹如站在云端之上。昭通消防救援队伍针对节假日期间游客登山探险过程中跌落山崖、被山石砸中、被困半山腰等登山探险类警情较多的情况,加大对游客、村民的登山安全提示,并在事故多发山系设置救援点。

1

       “十一”长假期间到山东威海国际海水浴场游玩的人明显增多,为确保游客安全,威海市消防救援支队派出水域救援专业队在海滩设置了临时消防驻勤点,确保一旦发现险情及时处置。

1

       威海市环翠区北山路消防救援站 赵亮明:在海边嬉水游玩的时候要结伴下水,如发现有人溺水及时抛送救生圈或拨打119报警求助。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假期出游注意安全:外出游玩遇险 请拨打119求助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