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松藻煤矿致16死事故细节:部分自救器严重失效

来源:澎湃新闻 | 2020年09月29日 12:31
澎湃新闻 | 2020年09月29日 12:31
原标题:重庆松藻煤矿致16死事故细节:部分压缩氧自救器严重失效
正在加载

  9月28日,河南省煤矿安全监察局官网通报重庆能投渝新能源有限公司松藻煤矿“9.27”事故称,应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有效防范煤矿事故发生。

  澎湃新闻注意到,前述通报披露了重庆松藻煤矿火灾事故的具体原因:由于井下2 号大倾角运煤上山皮带磨损严重,皮带温度升高后,因胶带输送机装设的温度保护装置和烟雾探测器失效,没有预警并停止皮带运行,导致皮带着火,并引发皮带上面的煤炭燃烧,产生有毒有害气体逆流至工作面,造成人员中毒。工人在逃生过程中,发现部分压缩氧自救器气压为零,严重失效。

  据澎湃新闻此前报道,27日零时许,重庆市綦江区重庆能源投资集团松藻煤矿井下2#大倾角因皮带燃烧造成一氧化碳超限,造成17人被困。截至27日搜救完成,其中16人无生命体征,1人已送医全力抢救。

  27日,重庆綦江区应急管理局一名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表示,事件系因运输设备上的皮带失火导致事故发生。綦江区委宣传部工作人员称,关于皮带的燃烧原因还有待后续调查。

  河南煤监局前述通报称,重庆松藻煤矿此次火灾事故共造成16 人死亡、38 人受伤。该局要求,各煤矿企业要吸取事故教训,强化胶带运输系统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深入排查井下皮带阻燃性能是否符合有关规定、胶带输送机安设的保护装置是否灵敏可靠。凡存在阻燃性能不符合规定、保护装置不齐全有效等事故隐患的胶带输送机即刻停止使用。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重庆松藻煤矿致16死事故细节:部分自救器严重失效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