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女网友的钱打赏女主播,土豪“局长”诈骗700余万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9月27日 16:23:38
央视网 | 2020年09月27日 16:23:3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犯罪嫌疑人潜逃途中被抓获

犯罪嫌疑人潜逃途中被抓获

  央视网消息(记者  李文学)以某“局长”自居,为女主播一掷千金,打赏几十万元。日前,一副“土豪”模样的黑龙江龙江县居民姜某在疯狂诈骗700余万元后,最终被警方成功抓获。

  龙江县居民姜某平时沉迷于网络直播,经常流连于各大网上直播平台,花钱打赏女主播出手极为大方。

  2018年6月,手头吃紧的姜某心生邪念,想到了一条“生钱”的门路,将目标锁定在了女网友季某身上。姜某自称龙江县某“局长”,能够办理困难救助、低保以及低价购买救助房。在骗取了季某的信任后,姜某为其在银行开了一个虚假的“救助”账户,每月定期向账户里打钱,营造出办理成功的假象。

  季某见状更加深信不疑,陆续说服自己的亲属、朋友等90余人在姜某处办理低保、困难救助以及购置救助房,先后交给姜某700余万元。以为自己遇上了“大能人”,殊不知,她正一步步陷入姜某设计的骗局中。

  手中一下子有了这么多钱,姜某开始过上了“土豪”生活,每天在直播平台给女主播打赏,充值大量虚拟礼物,更为自己购置了一台奥迪牌越野车用于日常出行。

  随着其消费越来越大,窟窿自然无法填补,一些人发现自己的救助账户里渐渐没有了钱款进账,察觉被骗,而姜某干脆玩起了“人间蒸发”,直至季某向公安机关报警。

  龙江县公安局成立联合专案组侦破此案,通过大量的走访调查,很快掌握了姜某确凿的犯罪证据。9月18日,民警在内蒙古海拉尔市收费站将潜逃的犯罪嫌疑人姜某抓获,当场追回涉案资金120余万元、扣押涉案奥迪车一台。

  经审讯,姜某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吕莎莎 责任编辑:张兰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用女网友的钱打赏女主播,土豪“局长”诈骗700余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