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记者再提“病毒是中国人为制造” 谭德塞当面驳斥

来源:环球网 | 2020年09月26日 10:56
环球网 | 2020年09月26日 10:56
原标题:印度记者拿"病毒是中国人为制造"说事,谭德塞当面驳斥
正在加载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侯佳欣】“到目前为止,我们看到的所有科学出版物,都显示该病毒起源于自然。”当地时间9月25日,一名印度记者再次炒作所谓“新冠病毒是中国人为制造”,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新闻发布会上当面驳斥,并表示在世卫,科学和证据应该占据中心。

  (谭德塞出席25日记者会。)

  根据世卫组织官方youtube账号发布的视频,当天,一名名叫库马尔(Kumar)的印度记者在毫无根据的情况下就疫情起源问题向中国发起攻击。他先是询问了关于病毒起源调查工作的进展,随后话锋一转,引到了中国身上。

  这名记者声称,有人说“中国故意培育了这种疾病(新冠肺炎)”,这种病毒来自实验室。他还煞有其事地表示,“尽管这个问题早前已有答案,但我(还是)想提问”。

  对此,谭德塞再次重申,“世卫组织相信科学和证据,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一直说:科学、解决方案和团结。这位来自印度的记者刚才提问说,在一个媒体采访中,有人说(新冠)病毒来自实验室,但据我们所知,到目前为止,我们看到的所有科学出版物,都显示该病毒起源于自然。”

  “无论谁在媒体面前表态,我们都无法评论,”谭德塞进一步表示,“我们会敦促他们进行实际的科学认证,因为在这里(世卫),科学和证据应该占据中心。”

  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针对病毒来源一事,世卫组织已做出过多次回应。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执行主任迈克尔·瑞安此前表示,已有许多科学家研究了新冠肺炎病毒基因序列,确信新冠肺炎病毒来自自然界。重要的是确定其宿主,以更多了解病毒如何在人与动物间连接,以及是如何打破人与动物间的传播障碍,目的是为了采取必要的公共卫生预防措施,确保此类情况不再发生。

编辑:王汝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印度记者再提“病毒是中国人为制造” 谭德塞当面驳斥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