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卫生人员上门提供免费新冠检测 却遭辱骂和持枪威胁

来源:海外网 | 2020年09月26日 10:34
海外网 | 2020年09月26日 10:34
原标题:美国卫生人员上门提供免费新冠检测 却遭辱骂和持枪威胁
正在加载

  海外网9月26日电 近日,美国明尼苏达州的卫生官员停止了一项有关新冠肺炎检测的研究,原因是有多份报告显示卫生工作人员在逐户上门时,不仅遭到了种族主义侮辱和言语恐吓,甚至还被持枪者包围。

  据美联社25日报道,本周,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将遭到谩骂和恐吓的联邦检测员从明尼苏达州调离。据悉,多支新冠肺炎疫情调查组9月前往该州的180个社区,免费提供新冠肺炎相关检测,并试图了解病毒是如何传播的,特别是在那些无症状人群中。然而,在上门过程中,这些卫生人员却频频遭到威胁。一个研究调查小组曾被两辆车包围,并受到3名男子的威胁,其中一人甚至手持枪支。

  负责监督明尼苏达州这项调查的斯蒂芬妮·伊德尔表示:“研究调查小组认为,(那些民众)的意图显然是要恐吓他们。不幸的是,这并不是唯一一起事件。我们有一名拉丁裔的团队成员说,她在过去一周被人喊某个绰号的次数比她一生中都要多。”

  该州流行病学家露丝·林菲尔德博士则提到,当地人对州政府抗疫反应感到失望是可以理解的,但是他们没有理由恐吓卫生人员:“我们的敌人是病毒,而不是试图提供帮助的公共卫生工作者。”美媒指出,冲突主要发生在明尼苏达州中部和南部的农村地区,那里的人们对相关的抗疫限制措施有更多的不满。

  自3月以来,明尼苏达州已报告了1994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和94189例确诊病例。截至当地时间25日,单日新增病例达1191例,新增死亡6例。该州87个县中的78个县在25日报告了新确诊的感染病例。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9月26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7229017例,累计死亡208248例。(海外网 张霓)

编辑:程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美国卫生人员上门提供免费新冠检测 却遭辱骂和持枪威胁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