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届钱江海宁观潮节开幕 钱江大潮进入最佳观赏期

来源:中新网 | 2020年09月22日 12:37
中新网 | 2020年09月22日 12:37
原标题:第27届钱江海宁观潮节开幕 钱江大潮进入最佳观赏期
正在加载

  中新网嘉兴9月22日电 秋风起,潮水涌,农历八月十八将近,“壮观天下无”的钱塘江大潮,是否比往年更汹涌?21日,走进“观潮胜地”浙江省嘉兴市海宁盐官旅游度假区观潮点,壮观的一线潮已经吸引了大批“观潮客”关注。

  为了此刻,“观潮客”们也是付出许多。当日的大潮预报在下午14时15分到达,而许多“观潮客”在12时许就已等候在现场,只为十分钟的“大潮”到来。

  伴随着轰鸣的潮水声,一条“白线”从远处渐渐逼近。来到人们眼前时,潮水已变成了一堵一米高的水墙,浪花拍打着水岸,激起更大的浪头,气势磅礴,蔚为壮观。

  “八月十八潮,壮观天下无。”钱塘江河口段独特的江道地形,使得钱江潮水雄奇壮美名闻天下,大潮到来时,“观潮客”纷纷拿起相机和手机记录下这一刻。

  盐官旅游度假区副总经理朱江锋表示,农历八月十八,这里的游客会更多,人潮比钱塘江大潮更壮观。而且,受今年超大流量、超长时间泄洪影响,钱塘江河道内出现河床刷深且水位低,有利于形成更为壮观的潮水。

  近年来,潮城海宁围绕“潮IP”推陈出新,也增添了不少亮点和新意。今年第27届钱江海宁观潮节已于9月19日正式开幕,不过最佳观潮时间还是在9月30日至10月8日期间。

  据悉,今年观潮节期间将上演十台大戏,推出海宁潮音乐节、浙江省首届“百里钱塘”追潮自行车赛、“百名网红进潮城”等系列活动,打造最“潮”的“诗和远方”。

  这两天,系列活动已陆续开展。19日至20日,近300名来自浙江省内的骑行爱好者就在“浙北最美海塘骑游公路”百里钱塘生态绿道,参加浙江省首届“百里钱塘”自行车骑行大赛。与此同时,第11届潮音乐节也在盐官度假区观潮胜地公园白石台广场上演。

  需要提醒的是,今年观潮节期间,海宁盐官旅游度假区每日观潮人数限流2万人,游客前往观潮需至少提前1天在“盐官旅游”官方微信或各大在线旅游平台上预约购票,进入景区需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绿码和接受体温检测。

编辑:阚纯裕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第27届钱江海宁观潮节开幕 钱江大潮进入最佳观赏期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