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看市场:国庆黄金周将迎出行消费高峰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9月21日 11:50
央视网 | 2020年09月21日 11:5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国庆中秋黄金周将至,国内旅行热度将再度燃起,假日出行需求旺盛,“一票难求”“一房难求”将再次回归。

       在广东江门市某旅行社,工作人员说,近段时间来咨询国庆出游的市民越来越多。而为了吸引游客消费,国内不少城市推出门票、机票、住宿等优惠促销措施。旅行社预计,今年国庆出游报名情况同比稳中有升。

1

       国庆黄金周旅行热力地图显示,截至9月中旬,今年国庆期间主要航线的预订量环比增长已超200%,火车票出票量出现明显增长,部分热门线路一票难求。从民航搜索量级看,旅客需求已恢复到去年同期的九成。民航的热门出发地与目的地趋同,上海、北京、成都、广州等地位居前列。

       住宿方面,据预测,三亚、重庆、成都、南京等将是国庆黄金周期间酒店预订量较大的新一线及二线城市。成都、大理等地酒店价格最高涨幅在100%以上。

1

       9月15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督导A级旅游景区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完善门票预约管理制度。具体预约的细节将由各家景区自行制定。需要提醒的是,国庆中秋假期,由于游客出游量大,预约起来可能没这么轻松,最好提前入手。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节前看市场:国庆黄金周将迎出行消费高峰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