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国家电网出台9项举措 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9月20日 09:30
央视网 | 2020年09月20日 09:3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获得电力”是衡量营商环境水平的重要标尺。国家电网日前表示,为了全面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出台办电更省时、省心、省钱等9项举措,3年将累计为经营区内企业节省投资超过1000亿元。

  国家电网表示,在办电更省时方面,2020年底,居民、低压小微企业办电分别在5个和25个工作日内送电。2022年底前,低压小微企业办电15个工作日内完成送电,大幅压缩高压企业办电时间。

  在办电更省心方面,推行低压企业供用电合同电子化,推广高压企业预约上门服务,提供办电、查询等“一站式”服务。取消设计审查、中间检查等办电环节。

  在办电更省钱方面,为居民和低压小微企业办电提供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三零”服务,2022年底前实现城乡全覆盖。提供最优供电方案,满足企业就近接入电网。 

  据介绍,2018年以来,国家电网已率先在北京、上海开展低压小微企业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三零”办电服务,世界银行“获得电力”指标排名由第98位跃升至目前的第12位,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国家电网出台9项举措 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