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救人的样子真帅!遇老人晕倒 他把孩子塞给路人紧急施救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9月17日 09:28
央视网 | 2020年09月17日 09:2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近日在安徽阜阳一位老人突然发病,附近市民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但面对不断抽搐的老人,一时不知所措。危急时刻,路过的一名奶爸把孩子一把塞给路人,紧急施救。

1

       我们先把时间倒回到9月11日中午,阜阳实验小学附近正是放学高峰,一名老人接完孩子准备离开时突然开始抽搐。附近的路人看见后,有询问老人情况后跑去给老人买水买救心丸的,有拨打120的,但眼见老人情况愈加严重,还是有些不知所措。危急关头,路边一名抱娃男子挺身而出。

1

       抱娃男子 张云鹏:赶紧把手中的小孩给旁边的路人,因为那个抢救是争分夺秒的。把他的头扭到一侧,然后当时旁边的热心群众找来了筷子,把他牙齿打开,防止他再咬伤舌头导致出血,因为当时他口腔的分泌物痰液、血液混杂在一块儿比较多,所以当时围观的群众递来纸巾就把痰液和唾液还有血液都给它清理出来,预防他吸入气管造成窒息。

1

1

       还有几位热心市民帮忙按住老人,并不停拍打他的手臂,刺激他恢复意识。终于,在120赶到时,老人慢慢停止抽搐,眼神也逐渐恢复正常。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这时,张云鹏才从一旁女士的手中接过哇哇大哭的孩子。

       原来,张云鹏是安徽阜阳市五院老年科的一名医生,事发当天听到有人大喊“救命”,他来不及多想,赶紧把怀里的孩子塞给离他最近的一位女士。由于救治及时,老人目前病情已基本稳定。

       安徽省阜阳市肿瘤医院中医科主任 房宝红:CT提示是多发性脑梗,这个病假如没有好心人及时地送诊、及时抢救,这个病人或者就出现危险了。

       被救老人 洪成立:我这个命,这次真谢谢参加抢救我的人,还有医院医生,真是人间大爱有真情啊,伸出双手去救人命!所以我千方百计想跟他见见面,谢谢人家。

       张云鹏和多位好心人的举动得到大量网友的点赞。

       安徽阜阳市民 焦克凤:我觉得这种行为让我感到这个社会充满了温暖,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这种状态,在关键的时候都能勇敢地上去帮一把,真好!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你救人的样子真帅!遇老人晕倒 他把孩子塞给路人紧急施救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