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开封:黄河滩区药菊盛开 群众采摘增收忙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9月15日 17:29
央视网 | 2020年09月15日 17:2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这几天,在河南开封祥符区的黄河滩上,1万多亩药用万寿菊开始进入盛花期,金黄色的花朵装点着黄河两岸,也鼓起了当地群众的腰包。

       初秋的黄河滩上,一簇簇万寿菊竞相开放,村民们穿梭其中,赶着花期及时采摘。万寿菊的根、叶、花均可入药,广泛应用于食品、饲料、医药等领域。

       开封市紧邻黄河,独特的水生态和沙土地质很适合发展药用菊花种植。2018年祥符区与龙头种植企业合作,带动1409户贫困户,流转一万多亩土地,每户发放小额扶贫贷款5万元,建设万寿菊育苗大棚,大棚建好后再返租给龙头企业,每年每户可收取租金3000元。大棚里完成万寿菊育苗后,继续轮种香瓜、番茄、小西瓜等作物,大棚收益的50%用来帮扶未脱贫户和因灾因病致贫户。

       目前祥符区已投资6000余万元建设了万寿菊深加工车间,并计划将万寿菊的种植发展到10万亩,通过育苗、种植、采摘、加工、销售等产业链,带动全区留守妇女和老人就近就业。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河南开封:黄河滩区药菊盛开 群众采摘增收忙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