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将为7类大中专毕业生发放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

来源:新华网  |  2020年08月15日 10:13
新华网 | 2020年08月15日 10:13
原标题:新疆将为7类大中专毕业生发放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
正在加载

  新华社乌鲁木齐8月15日电(记者阿依努尔)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新疆出台新规,计划为7类大中专毕业生发放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1000元,以纾难解困促就业。

  按照最新政策,今年,新疆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从800元提高至1000元,补贴范围也扩大至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院校)毕业生,包括在自治区范围内毕业学年普通高校、中等职业学校和技工院校毕业生。按照要求,上述毕业生只要符合新疆规定的7类补贴标准中的一项,即可享受一次性创业补贴。

  这7类补贴标准分别为:城乡低保家庭毕业生;身体残疾的毕业生;获得国家助学贷款或生源地助学贷款的毕业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贫困残疾人家庭毕业生;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家庭毕业生;疫情防控期间区属高校湖北籍应届毕业生。补贴标准按每人1000元给予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不可重复享受。

  今年,新疆进一步简化求职创业补贴申领程序,计划依托“云端”服务,尽快将一次性创业补贴发放至大中专毕业生手中。

编辑:林楠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新疆将为7类大中专毕业生发放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