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拟出台规定 规范券商租用第三方网络平台开展业务

来源:新华网  |  2020年08月15日 10:58
新华网 | 2020年08月15日 10:58
原标题:证监会拟出台规定 规范券商租用第三方网络平台开展业务
正在加载

  新华社北京8月15日电(记者刘慧)证监会近日发布《证券公司租用第三方网络平台开展证券业务活动管理规定(试行)》,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管理规定共二十一条,主要明确了证券公司租用第三方网络平台开展证券业务活动的责任边界、行为规范、程序性要求、禁止性规定等事项。

  证监会信息显示,证券公司租用第三方网络平台开展证券业务活动,是指证券公司将承载证券服务功能的网络页面以“浮动窗口”等方式链接至第三方网络平台,后台系统部署在证券公司端。该模式类似于“商业地产”,第三方网络平台负责提供网络空间经营场所,相关页面或者功能模块及其承载的内容仍由证券公司自行管理和维护,客户开户和交易行为在证券公司实际控制下完成。

编辑:林楠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证监会拟出台规定 规范券商租用第三方网络平台开展业务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