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单日新增新冠病例创新高 俄将公布疫苗数据回应质疑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0年08月15日 15:21
中国新闻网 | 2020年08月15日 15:21
原标题:多国单日新增新冠病例创新高 俄将公布疫苗数据回应质疑
正在加载

  中新网8月15日电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8月15日9时27分,全球新冠确诊病例累计超2106万例,累计死亡逾76.2万例。加美两国再度延长“非必要旅行”禁令;印度一监狱现聚集性疫情,多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创新高;欧洲国家防疫措施日趋严格;俄卫生部长称,将公布新冠疫苗数据回应质疑。

  当地时间5月28日,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又译卑诗省)素里市(Surrey),大部分加美边境口岸处于关闭状态。 中新社记者 余瑞冬 摄

  美国9月初新冠死亡人数或破20万

  加美再度延长“非必要旅行”禁令

  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目前,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530万例,累计死亡近17万例。截至当地时间14日,美国两周以来每天死亡病例均超过1000人。

  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美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估计,随着学生准备返校,美国新冠死亡人数可能在美国劳工节(9月7日)前破20万。

  美国前副总统、已经锁定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拜登13日呼吁颁布全国“口罩令”,以遏制新冠病毒传播。拜登估计,口罩令有望在今后三个月让美国4万多人免于染病死亡。不过,美总统特朗普在白宫例行发布会上批评拜登“借病毒玩弄权术”,认为“没必要动用联邦政府的全部力量”强制民众戴口罩。

  由于疫情仍未受控,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长布莱尔14日宣布,加拿大和美国同意将两国边境的“非必要旅行”禁令再延长30天,至9月21日。

  当地时间2020年7月21日,印度孟买,一名非政府组织的卫生工作志愿者穿着防护衣,戴着装有热扫描传感器的智能头盔在居民区挨户查看居民体温。

  印度一监狱现聚集性疫情

  多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创新高

  近几周,多国新冠疫情出现反弹。在亚洲,当地时间8月14日,印度比哈尔邦政府表示,该邦东北部阿拉里亚区的一处监狱发生犯人集体感染新冠病毒事件,目前共有224人确诊。印度已连续16天单日新增病例超过5万例。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15日通报,截至当天零时,韩国一天内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66例,这是该国单日新增病例自3月底以来,首次连续两天超过100例。韩政府已着手研究将首都圈的社交距离限制措施级别上调至第二级别,以加大防疫力度。

  在欧洲,德国、法国、西班牙的单日新增病例数均创下新高。截至当地时间14日0时,德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1449例,创5月初以来单日新增病例数纪录。

  法国14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2846例,是5月“解封”以来的新高,法国官方当天宣布巴黎等地被列为新冠病毒传播“高风险地区”。同日,西班牙新增2935例新冠病例,创5月底以来的单日最大增幅,累计确诊337334例。

  当地时间8月14日,巴黎被法国官方列为新冠病毒传播“高风险地区”。图为当天在巴黎香榭丽舍大街的民众,其中一些人仍未戴口罩。 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欧洲国家防疫措施日趋严格

  英国隔离国家名单再“加长”

  鉴于新冠疫情持续蔓延,欧洲多国继续收紧防疫措施。

  针对西班牙多地疫情近来出现反弹,西班牙政府14日宣布了最严厉的限制性措施,包括禁止在街上吸烟,并下令关闭全国的酒吧和夜总会等。

  法国政府则赋予巴黎等地行政部门相应的权力,以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巴黎警察局14日晚紧急宣布,将于15日扩大巴黎户外强制戴口罩的范围,在香榭丽舍大街、埃菲尔铁塔等旅游景点以及巴黎市中心的核心区域等地均须强制戴口罩。

  英国宣布,从15日起,来自法国、荷兰、马耳他和摩纳哥的旅行者返回英国后,将不得不进行14天的自我隔离。此前,西班牙和比利时已在英国的隔离名单中。对此,法国政府官员表示遗憾,并将按照对等原则采取相应措施。

  当地时间2020年8月11日,俄罗斯莫斯科,Binnopharm公司新冠疫苗生产实验室。图片来源:人民视觉

  俄新冠疫苗效用遭质疑

  将公布临床研究数据

  自从日前俄罗斯宣布注册世界首款新冠病毒疫苗后,美国等西方国家对其有效性提出怀疑。对此,俄“加马列亚”流行病与微生物学国家研究中心主任冈茨堡称,国外对俄罗斯疫苗的负面言论与竞争有关。

  据俄罗斯卫星网14日报道,该国卫生部长穆拉什科表示,俄罗斯将在未来几天内,公布有关俄新冠病毒疫苗的临床前和临床研究数据,以回应国际上的质疑。

  穆拉什科表示,国际上对俄罗斯疫苗的批评主要是由于各方“需要获得更多研究数据”,莫斯科可能在17日前公布这些数据。他强调,俄罗斯疫苗是在已研制出6种(疫苗)产品的平台上生产出的。

  据俄媒报道,尽管遭到部分国家质疑,但包括摩尔多瓦、越南、巴西、沙特等在内的国家,均表示对俄研发的新冠疫苗感兴趣。

编辑:林楠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多国单日新增新冠病例创新高 俄将公布疫苗数据回应质疑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