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支持率持续下跌 一个月内幕僚团队一半换血

来源:澎湃新闻  |  2020年08月12日 14:16
澎湃新闻 | 2020年08月12日 14:16
原标题:文在寅支持率持续下跌,一个月内幕僚团队一半换血
正在加载

  韩国总统文在寅8月11日又提名两位新的首席秘书人选,在过去的一个月中,文在寅更换了幕僚团队15名首席秘书中的7人。

  据韩联社12日报道,韩国青瓦台发言人姜珉硕11日表示,总统文在寅当天分别提名前江原道副知事郑万昊和国务调整室国政运营室长尹昌烈,担任青瓦台与民沟通首秘和社会首秘。此前一天,文在寅分别选定崔宰诚、金宗浩和金霁南为青瓦台新任政务首秘、民政首秘和市民社会首秘。

  8月7日,青瓦台秘书室室长和5位首席秘书集体辞职,称“要对近期情况承担相应责任”。这是自文在寅执政以来青瓦台高级官员首次集体请辞。路透社10日分析,近期韩国楼市调控重挫导致房价飙升,总统支持率下跌,文在寅试图通过幕僚换血扭转局面。

  文在寅上台以来,首尔房价在过去三年中持续上涨。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韩国鉴定院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7月,首尔的公寓价格从2017年5月的每3.3平方米1731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0.1万元)上涨到了2678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5.7万元),增幅高达54.7%。而且,外国人进行的投机性住房交易似乎助长了韩国房地产价格上涨。

  韩国民调机构“real meter”在8月第一周进行民调,10日发布的结果显示,文在寅的支持率为43.9%,较前一周下跌2.5%。自6月以来,文在寅的支持率呈现持续下跌的趋势。从政党支持率来看,执政党共同民主党的支持率较上周下跌3.2%至35.1%,仅领先最大在野党未来统合党0.5%。(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编辑:田雨棣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文在寅支持率持续下跌 一个月内幕僚团队一半换血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