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佳高铁全线34座隧道全部贯通 为年底完成铺轨贯通任务奠定基础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8月11日 14:22
央视网 | 2020年08月11日 14:2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牡佳高铁线路起于黑龙江牡丹江市终至佳木斯市,全长371.6公里。8月10日上午,该铁路最后一座隧道——峻山隧道顺利贯通,至此,全线34座隧道已全部贯通,为年底完成铺轨贯通任务奠定基础。

 

 

  峻山隧道位于黑龙江省双鸭山市集贤县境内,全长4525米。隧道沿线地形起伏较大,地形陡峻,地质构造复杂,施工难度较高。

  牡佳高铁是国家“十三五”规划重点铁路项目,也是在建的全国最北高寒高铁,全线设8座车站,设计时速250公里,计划2022年2月正式通车运营。通车后将与哈牡高铁和哈佳快速铁路共同形成黑龙江省东部高铁环线,拉动黑龙江经济的快速发展。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牡佳高铁全线34座隧道全部贯通 为年底完成铺轨贯通任务奠定基础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