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CPI同比上涨2.7% 市场运行总体有序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8月11日 08:42
央视网 | 2020年08月11日 08:4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昨天(10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7月份也就是下半年第一个月的经济运行数据。从最新的数据来看,7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也就是CPI同比上涨2.7% ,但是市场供需状况进一步好转。虽然由于天气对部分地区物流产生了一定影响,当月CPI同比涨幅略有扩大,但价格总体平稳,市场运行总体有序。那影响CPI涨幅的因素都有哪些呢?

  从同比看,7月份,CPI上涨2.7%,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其中,食品价格上涨13.2%,涨幅扩大2.1个百分点,影响CPI上涨约2.68个百分点。

  食品中,随着餐饮服务等逐步恢复,猪肉消费需求持续增加,同时,由于部分地区洪涝灾害对生猪调运产生了一定影响,猪肉价格涨幅比上月有所扩大。此外,鲜菜、水产品价格上涨,鲜果价格下降。

  非食品价格由上月上涨0.3%转为持平。医疗保健、教育文化和娱乐价格上涨,交通和通信、居住价格、衣着、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下降。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国家统计局:CPI同比上涨2.7% 市场运行总体有序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