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时呼吸间歇暂停怎么办?看看这些小妙招

来源:钱江晚报  |  2020年08月11日 12:05
钱江晚报 | 2020年08月11日 12:05
原标题:他睡眠时呼吸间歇暂停
正在加载

  一位50多岁的体态臃肿的男性患者和妻子一进诊室,从皮制公文包里拿出一叠检查单,开始向晁医师念叨起来:“我辛苦忙碌了大半辈子,本想开始享福,但近3年来,总感觉浑身乏力,提不起精神来。”

  “您晚上睡眠怎么样啊?”晁医生问。

  “我睡眠真的还不错,每天晚上10点就睡了,一觉睡到天亮。”男患者说。

  一旁的妻子说话了:“是啊,医生,他晚上睡得可好了,呼噜打得震天响,一般睡不好的都是我。”患者说,自己最近乏力感越来越明显,一天到晚总想睡觉,有时候跟人说话或者长途开车时都会打瞌睡。“家里人还说我的记忆越来越差,各个检查做了一遍又一遍,医生您得帮我仔细看看呀!”

  “那您先生每天晚上都打呼噜吗?”

  “是啊,都打了好多年了,特别厉害。有时候呼噜打着打着突然没声音了。”妻子说。

  邵逸夫医院全科医学科晁冠群副主任医师解谜:

  重度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重度低氧血症,就是在睡眠过程中出现了呼吸暂停,引起间歇性低氧血症伴高碳酸血症以及睡眠结构紊乱。

  ●保证在睡前3小时内不饮酒。

  ●右侧卧位睡眠,减少舌根后坠;不要穿紧身衣物睡觉,不盖太厚重的被子,减少胸部压迫。可借助睡眠球技术,在睡衣的背部缝上装有乒乓球或网球的口袋,强迫保持侧卧位。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睡眠时呼吸间歇暂停怎么办?看看这些小妙招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