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迟来的正义:张玉环“丢失”的27年
面孔 央视网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1日 12:21

央视网消息:他蒙冤27年,起点是1993年。
 
  那一年,26岁的张玉环被警方认定将两个同村男童杀害后抛尸水库。
  
  法庭审理时,张玉环遭遇警方刑讯逼供,在没有有利客观物证且两份有罪供述前后矛盾的情况下,法院于1995年和2001年做出两次有罪判决,判处他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漫长申诉路艰难坎坷,五六百封申诉信几乎全部石沉大海。张玉环的绝望,恐怕常人很难感同身受。
  
  直到2017年两位律师的介入,才让张玉环案迎来了立案复查的转机。又经历三年的等待,2020年8月4日,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撤销了原审裁判,宣判张玉环无罪。
  
  至此,国内已知羁押时间最长的蒙冤者——张玉环终获清白。
  
  27年,在其前妻宋小女身上折射出人性里最朴素的善。她笃信丈夫没有杀人,始终为爱奔波伸冤,从未言弃。27年,她在等,等一份迟来的正义,等一个无关乎爱情、“好复杂好复杂”的拥抱。

  对于这份迟来的正义,我们满怀敬畏。正义不该迟到,希望这世间不再有冤案。

编辑:李夏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