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从你我做起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8月11日 20:06
央视网 | 2020年08月11日 20:0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自从2013年我国开展“光盘行动”以来,点菜适量、剩餐打包等文明用餐的理念开始深入人心,但是一些地方餐饮浪费的现象仍然存在,厉行节约、拒绝“舌尖上的浪费”,还需要从我们每一个人做起。

  早上8时多,在广东惠州一家酒楼,记者留意到,很多来吃“早茶”的市民都是按人头点餐,不多点、刚刚好。

  在浙江舟山一家餐馆采访时,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收拾桌子比过去轻松多了,没有那么多的剩饭了。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餐饮企业也是责无旁贷。自助餐往往是餐饮浪费的“重灾区”,在江西永新县一家自助餐厅,记者看到墙上贴着“浪费超过100克,加收10块钱”,这样的措施也能起到不小的警示作用。

  很多餐馆会要求服务员在点餐时,提醒客人不要多点、避免浪费。在郑州一家餐馆还推出了小份菜、半份菜,方便大家适量点餐。

编辑:林楠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从你我做起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