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不放松 文体活动渐火热 那个熟悉的暑假正在回来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8月10日 11:23
央视网 | 2020年08月10日 11:2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这个暑期,不少人走进博物馆感受不一样的历史,或者走进体育馆来一场久违的比赛,以往熟悉的那个暑假,正逐渐回来了。

敦煌莫高窟】文物“动”起来 博物馆的新逛法

敦煌研究院在疫情期间推出的“云游敦煌”小程序多维度呈现了敦煌石窟壁画。截至8月2日,“云游敦煌”小程序已拥有409万用户,在线接待游客1697万人次,相当于莫高窟2019年游客接待量的7.85倍。

恢复开放后,来到莫高窟的游客则又体验到了一项虚实结合的游览新技术。拿起手机,就能看到洞窟实景与数字壁画相结合的画面。九色鹿、飞天等形象从壁画中“飞身而下”,与游客互动合影。 

【重庆】一座难求 图书馆迎来暑假高峰

节节攀升的气温,也让自带清凉书香的图书馆成为更多人的选择。早晨7点半,距离9点开馆还有一段时间,重庆图书馆南门已经排起了队伍。最先到达的多数是大学生。

八月以来,重庆图书馆日均到馆读者8371人次,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馆内座位间隔一米以上,读者自修室和阅览室按原来座位数量的一半进行了重新设置。

【北京】线下场馆开放 体育消费升温

随着疫情形势好转,体育健身场所逐渐恢复运营,越来越多的市民重回运动场。周末下午,位于北京市大兴区的一家羽毛球馆里十分热闹。羽毛球爱好者表示,在家里憋了几个月,终于能够再来打球了。

球馆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预订率能达到百分之七、八十,但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只开放了50%的场地。近期复工复产的还有游泳馆,在北京东直门的一家健身中心里,游泳池成了最受欢迎的区域。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防控不放松 文体活动渐火热 那个熟悉的暑假正在回来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