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装检出有害物质?麦当劳:中国包装中未添加,符合国家标准

来源:澎湃新闻  |  2020年08月10日 13:31
澎湃新闻 | 2020年08月10日 13:31
原标题:包装检出有害物质?麦当劳:中国包装中未添加,符合国家标准
正在加载

  针对外媒报道称麦当劳包装中检测出有害物质一事,8月10日,麦当劳中国作出回应称,食品安全始终是麦当劳的重中之重。麦当劳在中国使用的食品包装材料中没有添加PFASs(全氟和多氟化合物),完全符合国家相关标准。请大家放心使用。

  近日,有外媒援引环境公益组织Ecology Center的一份报告称,在检测中发现麦当劳、汉堡王及Wendy's等主要快餐店的食品包装中,检测出有毒物质PFAS。该报告中指出,在对6个品牌的38个包装产品进行检测中发现,近一半的样品中PFAS检测为阳性,这代表其包装中含有该有毒物质。

  美国媒体Business Insider指出,PFAS是与癌症、肝损伤、甲状腺疾病和发育问题相关的一类化学物质,大多数人是通过受到污染的食物或饮料接触到PFAS,在近乎99%的美国人血液中均可发现PFAS。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包装检出有害物质?麦当劳:中国包装中未添加,符合国家标准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