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消息:大连连续三天零新增 16省份现有确诊病例未清零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0年08月10日 04:59
中国新闻网 | 2020年08月10日 04:59
原标题:综合消息:大连连续三天零新增 16省份现有确诊病例未清零
正在加载

  中新社北京8月9日电 大连市连续3天确诊病例零新增,乌鲁木齐市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继续波动下降,两地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截至8日24时,中国内地16个省份现有确诊病例尚未清零,9个省份连续90天以上确诊病例零新增。

  中国内地新增确诊23例 上海连续6天有境外输入病例

  中国国家卫健委9日通报,8日中国内地新增确诊病例23例,其中境外输入8例,本土病例15例(均在新疆),累计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134例。当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1例,无转为确诊病例者,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270例。

  截至8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病例817例,累计治愈出院79168例、死亡4634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4619例。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4530例(香港特别行政区4007例,澳门特别行政区46例,台湾地区477例)。

  8日新增8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由广东、上海和浙江报告。广东5例分别来自菲律宾(3例)、美国和沙特阿拉伯(各1例);上海2例分别来自阿联酋和新加坡;浙江1例由印度尼西亚输入。

  根据官方数据,从8月3日至8日,上海连续6天有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成为8月迄今中国内地境外输入病例最多的省份。

  16个省份现有确诊病例未清零 9省份连续90天以上零新增

  中国内地现有确诊病例817例,其中境外输入107例、本土病例710例,分布于16个省份。

  受乌鲁木齐和大连疫情影响,新疆(625例)和辽宁(83例)是目前内地现有确诊病例数排名前两位的省份;持续承受外防输入压力的上海位居第三,目前31例在院病例均为境外输入。截至8日24时,上海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426例,也是内地境外输入病例最多的省份。

  现有确诊病例达到两位数的还有广东(16例)、山东(11例)和内蒙古(10例),其他10个省份的现有确诊病例均为个位数,分别是四川(9例)、陕西和北京(6例)、江苏(5例)、湖北(4例),浙江、天津和福建(各3例),吉林和云南(各1例)。

  在目前现有确诊病例已清零的15个省份中,广西、重庆、山西、甘肃、河北、海南6省份连续20天以上无新增确诊病例报告,黑龙江、安徽、江西、湖南、贵州、河南、宁夏、青海、西藏9个省份已连续90天及以上零新增。

  大连连续3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疫情仍存在不确定性

  8日大连无新增确诊病例,这也是该市连续3天确诊病例零新增。截至8日24时,大连在本次疫情中累计确诊92例,其中某海鲜公司员工34例,该公司公司员工接触者12例。

  大连市卫健委在9日的发布会上表示,当前大连疫情防控形势仍具有不确定性,需继续加强联防联控,更加精准开展核酸检测,更加科学有效地救治病患,更加严格地抓好社区和村屯管控,持续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

  大连市生态环境局介绍称,医疗废物、医疗废水无害化处置是防止新冠肺炎疫情二次传播的重要防线。从7月22日-8月8日,大连市共产生医疗废物508.06吨,其中定点医疗机构、集中隔离场所和核酸检测点等涉疫医疗废物281.42吨,全部得到安全无害化处置。

  新疆无症状感染者零新增 12省份21支检验队驰援新疆

  8日新疆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新增确诊病例15例,均在乌鲁木齐。截至8日24时,新疆现有确诊病例625例(乌鲁木齐市622例)、无症状感染者123例(乌鲁木齐市122例),尚有18882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从7月28日此次疫情首批患者出院至今,新疆已治愈出院确诊病例138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71例,累计209例。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健委9日介绍称,目前已有来自吉林、浙江、上海等12个省份的21支检验队支援新疆疫情防控医疗工作,乌鲁木齐市目前核酸检测能力已提高到每天80余万人份;新疆本级医疗机构和部分地州市医疗机构等25家33支医疗队,共计1850人已进驻定点医院,全面加强患者救治工作。(完)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综合消息:大连连续三天零新增 16省份现有确诊病例未清零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