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访谈·乘势而上 奋勇前进】易纲:保持金融总量适度 稳企业保就业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8月09日 19:32
央视网 | 2020年08月09日 19:3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2020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和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中国人民银行果断加大货币政策逆周期调节力度,维护金融市场稳定,为实现国民经济快速恢复提供了有力的支撑。下半年,人民银行的工作重点又将放在哪里?货币政策工具又将如何发挥作用?来看本台记者对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的专访。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的冲击,人民银行及时创新货币政策工具,上半年累计3次降低准备金率,按照疫情防控应急保供、支持复工复产、保市场主体的需要,分阶段、有梯度地提供3000亿、5000亿、10000亿再贷款再贴现。

  易纲介绍,在货币政策逆周期调节下,金融市场流动性合理充裕,上半年金融数据十分稳健、亮眼。

  总量指标上升的同时,人民银行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引导金融市场利率下行,使企业的融资成本明显降低。

  此外,受疫情的影响,国际形势更加复杂多变,在此情况下,我国金融的对外开放是否会受到影响?易纲回应,人民银行仍将坚定不移地实行金融业的改革和对外开放。

  易纲表示,下半年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精准导向,切实抓好已出台稳企业保就业各项政策落实见效。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权威访谈·乘势而上 奋勇前进】易纲:保持金融总量适度 稳企业保就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