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艺新剧《听见梦想》展现视障人群勇气与梦想

来源:新华网  |  2020年08月09日 16:57
新华网 | 2020年08月09日 16:57
原标题:中国儿艺新剧《听见梦想》展现视障人群勇气与梦想
正在加载

  新华社北京8月9日电(记者周玮)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新剧《听见梦想》日前建组。这部戏将于国庆节在中国儿艺假日经典小剧场首演。

  开盲人按摩室的爸爸为视障女儿铺好了人生路,就在即将报志愿的假期里,女儿对钢琴调律动了心,她表现出的听力天赋打破了父女二人平静的生活,这个选择也揭开了爸爸潜藏心底的秘密和隐痛……儿童剧《听见梦想》通过表现视障人群的生活体验和选择,探讨勇气、希望和梦想。

  据了解,此剧剧本创作了10个月,经历7次修改,主创团队曾赴青岛市盲校采风、采访视障钢琴调律师等。“我们在创作过程中不断尝试接近视障人群的内心世界,同时被他们深深打动,力争创作一部可以听的儿童剧,把真善美、勇气和力量传递给大家。”导演赵宇说。

  中国儿艺党委书记、副院长冯俐表示,该剧的创作体现了中国儿艺在艺术上一贯的追求,就是鼓励创作风格、题材、样式的多样化。“我们想通过该剧打通正常人与视障群体之间的障碍,让彼此看到、听到、懂得对方。”

编辑:黄佐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中国儿艺新剧《听见梦想》展现视障人群勇气与梦想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