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外相疫情期间首次外访结束:日英预计本月谈妥经贸协议

来源:澎湃新闻  |  2020年08月09日 08:02
澎湃新闻 | 2020年08月09日 08:02
原标题:日本外相疫情期间首次外访结束:日英预计本月谈妥经贸协议
正在加载

  日本和英国高层官员在伦敦历经为期两天的谈判之后,虽然没有立即宣布达成新的贸易协议,但取得了重大进展。

  据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8月7日报道,在6号和7号两天,以日本外相茂木敏充和英国国际贸易大臣特拉斯各自领衔的英日双方经贸谈判团队进行了密集磋商。二人没有能够在磋商后举行联合记者会,这标志着双方仍有分歧,但从各自的最新表态中不难看出两国向最终达成协议又迈出了一步。

  据日本共同社8日报道,此次英国之行是自今年3月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被宣布为全球大流行后日本外相首次出访海外。日本政府打算以此作为正式重启外交的开端。

  茂木敏充在7日的记者会上表示,此次磋商“多半领域已实际谈妥”,日英双方确认将力争8月底大致谈妥。面向明年1月贸易协定生效将加紧磋商。

  特拉斯也在当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谈判积极且富有成果,双方已经在包括数字、大数据和金融服务等多个重要领域达成了共识。

  此前,两国从今年6月开始进行磋商,碍于疫情原因磋商一直选择在网上进行。日英谈判以日本和欧盟(EU)的经济伙伴关系协定(EPA)为基础,焦点是取消从日本出口的汽车和相关零部件的关税,以及如何处理进口到日本的英国农产品。如果谈判进展顺利,日英贸易协议将成为英国脱欧之后的首份经贸协定。(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编辑:田雨棣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日本外相疫情期间首次外访结束:日英预计本月谈妥经贸协议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