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名玉树先心病患儿在京免费治疗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8月09日 11:31
央视网 | 2020年08月09日 11:3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作为北京市对口援建青海省工作的一部分,来自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的20名先心病患儿近期正在北京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接受免费治疗。

此次来京接受治疗的患儿最大的19岁,最小的5岁,均存在房间隔缺损等不同程度的先天性心脏病,全部被收治在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目前,已经有18名患儿分批进行了手术,术后的身体状况恢复良好,各项指标均无异常。其余两名患儿也将在8月10日进行手术。

青海玉树州是高原缺氧地区,儿童先天性心脏病高发、存量较多。北京市密云区援青干部积极寻求有关儿童先心病方面的首都救助资源和政策,经积极联系沟通,确定了筛查治疗的时间表和路线图。

按照国家扶贫现行政策,20名患儿所需要的手术费由玉树州医保报销一部分,剩余需要患儿家庭自付的部分也得到了慈善基金会和社会爱心人士的资助。北京密云区援青干部还动员首都慈善企业、爱心人士和密云区企业家共为玉树患儿筹集10万多万元人民币,用于支付患儿及一名家长往返的交通费,从而实现了整个治疗过程患儿家庭不用承担任何费用。

北京市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领导小组青海玉树指挥部表示,这项公益活动将在玉树州建立长效机制,连续三年不定期协调邀请北京的心脏外科专家和B超检验专家到玉树开展儿童先心病义诊筛查活动。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20名玉树先心病患儿在京免费治疗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