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2008奥运纪念册: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周荐 央视网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8日 11:27

央视网消息:你,是否还记得2008年的那个夏天?

那年8月,举世瞩目的第29届夏季奥运会在中国首都北京举行,中国凭借51枚金牌第一次登上奥运会金牌榜顶峰,成为奥运史上首个登上金牌榜首的亚洲国家。

那年8月,中国获得史上首枚蹦床项目奥运会金牌,运动员何雯娜的名字从此载入史册。

那年8月,中国获得史上首枚拳击项目奥运会金牌,运动员邹市明用拳头展现中国力量,家门口勇夺冠。

那年8月,中国获得史上首枚女子体操团体金牌,女子体操队由队长程菲领衔,创造了中国体操队奥运夺冠新纪元。

那年8月,中国奥运会史上首次包揽乒乓球项目全部金牌,三面五星红旗两次同时在赛场升起。

那年8月,运动员李小鹏摘得个人第16个世界冠军,成为中国体操夺冠第一人。

但,有欢呼,亦有遗憾。“跳水皇后”郭晶晶两金收官,从此告别奥运赛场;女子体操队队长程菲在成名绝技“程菲跳”和自由体操上相继失误,与金牌失之交臂;亚洲飞人刘翔在110米栏第一轮预赛中因伤退赛,引发全场哗然。

但,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如果奇迹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

编辑:邓雨萌

1 1 1